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730来源:团委 张学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于  5 月 26 日至 28 日在常州大学举行,主体赛与黑科技专项赛同步进行。

  本届“挑战杯”大赛主题为“青春奋进学思想,科创报国建新功”,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实现了省内高校100%全覆盖,共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共推报5个项目团队参加主体赛与黑科技专项赛。此外,我校荣获2023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的作品《特种高效“钢铁缝纫机”—窄间隙双丝焊》受邀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源对接会,会上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并与投资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主体赛中,由房涛等同学创作、顾影等老师指导的《拨开“毒霾”:社会支持视域下涉毒家庭未成年子女生存现状研究》荣获一等奖;由缪宇琪等同学创作,张丽娜等老师指导的《贝采撷——滩涂贝类自动采收设备》以及由徐思远等同学创作,秦黄辉等老师指导的《单机多级压缩技术VOCs气体冷凝回收处理装置》和由刘佳慧等同学创作,袁璟瑾等老师指导的《乡村振兴背景下返乡新产业工人创业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南通4县区16个村的调研》荣获三等奖。在黑科技专项赛中,由张仲凯等同学创作,张洁等老师指导的《小清瞳——延缓近视理疗眼镜》获评“行星”级(二等奖)作品。

  科创报国,青春启航。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的育人成果和青年学生砥砺攀登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继续发挥“挑战杯”等赛事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科技创新的浪潮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努力为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和省高水平高职院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