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榜样,匠心育人建新功 扬红帆,校企聚能谱新篇——“江海红帆”党建联盟品牌标识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782来源:党委组织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5月31日下午,由“江海红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主办,太阳成集团tyc234cc、南通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教联合体共同承办的“江海红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校企聚能 匠心育人”行业专家与师生面对面暨联盟品牌标识发布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文宇、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枢、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佳卫、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严勇、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本锋以及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监兼党群工作部经理陈宏浩、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总工梁斌、江苏政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朱丁羲、南通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九美,我校党委书记薛扬、校长吴丽华、副校长赵彤,南通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总工黄广茂出席大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联络员、特邀宣讲嘉宾、品牌标识设计获奖者以及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蔡倩主持。

  会上,薛扬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由我校牵头发起成立的“南通市船舶工业行业‘江海红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正是希望通过凝聚南通船舶工业领域各方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南通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为海洋强国、造船强省贡献南通力量。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拓展合作形态,实现党的建设与船舶制造行业内各项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校企共育船舶制造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南通船舶与海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随后,开展了党建联盟首场“校企聚能 匠心育人”行业专家与师生面对面活动。联盟企业高管专家、大国工匠、优秀校友资源库的三位专家,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葛新波,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制造本部工场部职场长、省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姜宁,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设计部经理、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07届校友王秋松,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经历,以“船舶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立足平凡岗位 奋斗成就梦想”“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大国重器”为主题给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集体诵读了节选自《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周煜、张馨予老师领诵。

  会上还揭晓了“江海红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品牌标识设计作品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共有7家盟员单位的11件作品最终入围获奖。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周书林老师设计团队创作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并正式成为“江海红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的品牌标识,由十家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共同发布。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联盟单位将携手以实际行动擦亮“江海红帆”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人才共育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扛起党建共建新使命,共同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共同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船舶工业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南通船舶与海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