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我校举办2023年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98来源:教务处 范辉君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语委发出的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增强爱党爱国情怀的号召,根据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2023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31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2023年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语委办)与团委、基础教学部等部门联合举办,并得到党办、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历经两个多月,圆满完成了从初赛到决赛的全部赛事。

  本次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报名通知发出后,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92个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25个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在激情洋溢的《中华颂》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将一篇篇经典篇目演绎得生动感人,在诵读内容的选择、背景音乐的配制、舞台形象的表现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教师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评选结果在校园网公示。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本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经典诵读的高潮,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得以诠释,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得以体现,师生的语言文化素养得以提升,新时代精神得以充分彰显。一大批具有文艺天赋的年轻师生脱颖而出,不仅实现了省赛的遴选目标,更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了校园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书香氛围,助推文化自信自强,有力地促进了我校的人文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