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梦飞扬 乡村振兴助成长

——副校长张忠一行赴涟水县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25来源:学生工作处 陈佳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进”的志愿服务精神,向少年儿童传递社会关爱,守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助力乡村振兴,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副校长张忠、学生工作处处长鲍宏杨一行赴省交通运输厅挂钩结对帮促的涟水县高沟镇大胡村,开展以“情暖童心梦飞扬 乡村振兴助成长”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涟水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涟帮促工作队队长王道峰,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峰,高沟镇党委书记陈照耀,高沟镇人大主席陈泽,高沟镇副镇长、大胡村第一书记、省委驻涟帮促工作队成员陈锴,高沟镇大胡村党总支副书记宋梦婷以及大胡村儿童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陈锴主持。

  活动中,张忠代表学校向小朋友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对一直辛勤培育孩子们的老师、关心孩子们成长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勉励孩子们要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邀请涟水县中小学校组织师生赴江苏航运学院的省市级职业体验中心开展职业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他表示,学校将在省委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领导下,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帮促工作,共同推动帮促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

  王道峰代表涟水县委、县政府对张忠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积极参与省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驻涟帮促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给予涟水县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从驻涟帮促工作队工作机制、工作任务与计划、工作举措与进展以及帮促工作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涟水县的经济社会与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恳请学校能够持续参与对涟水县帮促工作,共同推动帮促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张忠代表学校向大胡村儿童代表捐赠书包、文具盒、图书等学习用品。王道峰代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学校赠送“爱心单位”荣誉牌匾。宋梦婷代表大胡村向学校赠送锦旗。陈照耀、宋梦婷分别代表高沟镇、大胡村发言,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捐书筑梦,共润书香。此次捐赠活动,传递了学校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对少年儿童的关爱,是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也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等战略决策的具体实践,凸显了学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在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