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南通市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580来源:学生工作处 陈思思

  6月3日下午,由南通市禁毒办、共青团南通市委、市教育局主办,太阳成集团tyc234cc、南通启航青年发展中心、南通市高校禁毒联盟共同承办的“远离笑气 拒绝毒品”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在滨江公园举行。南通市禁毒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山,学校党委书记薛扬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陆胜宏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包括我校“蓝手环青少年禁毒教育”在内的10个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优秀项目、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市区及高校的10个获奖项目青年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团队进行组织宣传、公益项目推介展示,全面增强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我校“蓝手环”禁毒教育团队在活动现场设立禁毒游艺区,通过团队成员自主设计的“积分破除”“禁毒洞洞乐”“逐一击破”等10个禁毒趣味游戏,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在参与游戏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掌握禁毒知识,由此为带动,形成全社会对毒品“说不”的局面。

  为更好巩固禁毒教育工作成效,我校发起举办南通市首届禁毒项目创新创业竞赛,通过竞赛活动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推进禁毒事业创新发展推动大赛成果的推介和转化应用的倡议得到了南通市禁毒委、南通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认可,在启动仪式现场部署南通市首届禁毒项目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安排,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